護理師前腳才到家門口,休旅車後腳就經過了。圖/警方提供
護理師前腳才到家門口,休旅車後腳就經過了。圖/警方提供

台南安南區有名25歲護理師,6月27日凌晨1點下班騎車回家途中,遇到一台白色休旅車不斷尾隨,雙方追逐了10分鐘,一路跟到護理師家裡,車主還下車在門外徘徊將近5分鐘,嚇得護理師報警處理。事後車主辯稱,是因為想上前搭訕,才會一時衝動。

「以為要問路」對方闖紅燈 尾隨約10分鐘

據了解,該護理師起初還以為對方要問路,但對方卻沒有任何動作,反而還闖紅燈尾隨,讓該護理師起疑,並加速騎車,試圖脫離尾隨車輛,雙方一路從民權路口,追到護理師的四草住家,全程追了10多分鐘,大約8.5公里。

這輛休旅車抵達護理師住家時,先是假裝經過,又掉頭回來,最後在駕車的何姓男子直接下車,在護理師家門口徘徊4分鐘才離開,護理師見狀嚇壞了,趕緊報警。

車主稱「想認識」尾隨 護理師嚇壞搬去宿舍

事後了解,雙方根本不認識。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指出,何男自稱是因為看到護理師騎車經過,覺得對方貌美,欲搭訕認識。

由於去年台南才發生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因此警方不敢大意,對該男子家已告誡、制約,如有違反法令碧嚴懲,另外也將會加強住家周邊巡邏。事發之後,護理師就搬去醫院宿舍,不敢住在家裡。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