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工作人員勸離遊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觀光景點工作人員勸離遊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根據了解,觀光局已經在研擬微解封方案,要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管制,國內的觀光景點,像是風景區等將從原先公告的請勿前往,改採「不勸離遊客」;而風景區內的遊客中心和商場等「封閉型景點」,則規劃從暫停營運,轉為提供消費和餐飲外帶,仍不開放內用。

販賣店、遊客中心 擬開放消費、餐飲外帶

三級警戒實施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許多民眾都悶壞了,且近期疫情稍稍得到控制,大家都將目光投向12日解封或是微解封。

根據了解,觀光局也在研擬微解封方案,針對風景區裡頭的封閉型的賣店和遊客中心,將從原先的暫停營運或開放,放寬到提供消費以及餐飲外帶,但仍不得內用;至於開放型景點的風景區,原先公告「請勿前往」,改為「不勸離遊客」,但也不鼓勵前往,同時會加強巡視和防疫勸導。

觀光局微解封方案(圖1)。台視新聞製圖

有望重新開放 遊樂園防疫擬採總量管制

另外,遊樂園也有配套措施,將落實安全承載量,即為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的50%,換算下來,麗寶樂園約能乘載37500人,而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都大約是15000人。

觀光局微解封方案(圖2)。台視新聞製圖

微解封有譜?陳宗彥:各部會還在計畫中

不過觀光景點即使微解封,部分民眾似乎還是不敢放心玩,認為應該要在觀望一下疫情走勢。指揮中心則對於微解封不願多談,副指揮官陳宗彥僅表示,目前哪些要開放和應該要如何開放,各部會仍在計畫中。觀光局也回應,相關方案還是要指揮中心點頭答應。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