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多雲到晴好天氣。圖/台視新聞
今天全台多雲到晴好天氣。圖/台視新聞

炎炎夏日來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天各地天氣穩定,全台多是晴到多雲好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北部地區以及宜蘭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也會高達35、36度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彭啟明透露,周末兩天水氣略增,要多留意午後雷陣雨,預計炎熱高溫天氣將會再持續到下周整周。

全台飆高溫33度以上 台東恐有焚風

從中央氣象局預估數據來看,今北部高溫約35、36度,其他各地約32至34度,其中大台北及花東易有36度以上高溫,需要注意的是,台東恐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而在紫外線方面,全台幾乎都達「過量」等級,台東、澎湖更出現紫爆「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活動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全台紫外線分級。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一早也在臉書提到,今天台灣在高壓勢力邊緣,高溫炎熱,全台中午各地高溫上看35-38度,而周末風向會轉偏東南風,午後雷陣雨機會略為增多,晴到多雲好天氣也將持續到下周,除了在花蓮、台東、屏東恆春一帶降雨機會增加,天氣略不穩定一些,其他地區皆是穩定的夏季天氣。

位在下風處有汙染物累積 北部空品「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日環境風場為偏西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大致良好,不過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空品區為「普通」等級;而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良好」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