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赴任一年了,過去這段時間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都是蕭美琴四處奔走的成果,而辛苦的付出也反映在頭髮上。今(7/1)日她臉書上貼出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的工作照,但原本烏黑的頭髮,已經出現不少白頭髮,也讓許多網友心疼不已。

赴美不到1年頭髮白了!蕭美琴公開照讓網友心疼

蕭美琴在任期間,大力推動台美關係,上個月滿載著250萬莫德納疫苗的貨機起飛,她和駐處同仁揮揮手目送離開,且在這之前,蕭美琴不敢大意,為了這批疫苗,凌晨就到機場全程緊盯,一整夜沒睡留下「最美背影」的照片。

蕭美琴緊盯莫德納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從斷交後美方最高層級閣員訪台,到國務院放寬對台交往準則,台美關係這一年會快速升溫,蕭美琴真的是拿命在拚。而睽違5年的TIFA重啟會談,蕭美琴為會議開場,串起台美間經貿交流,今她貼出這張照片,只見蕭美琴因日夜奔波,太過操勞,整頭的白髮、青春痘都冒出來了,讓網友很心疼。

不達任務不放棄 口譯哥趙怡翔:蕭美琴24小時待命

在駐美代表處跟蕭美琴共事過的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近身觀察,表示蕭美琴使命感很強,24小時都在待命狀態,為了國家的事情,會致力完成,在這之前都不會放棄。趙怡翔更透露,有時候自己早上進辦公室向她報告事情,都會發現蕭美琴沒什麼睡,因為有很多是需要和台北溝通,又有時差。

疫情嚴峻!陳其邁、陳時中堅守崗位紛紛白頭

「白髮」成了辛苦印記的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6月初原本頭髮烏黑,但隨著疫情變化起伏,6月下旬開始長出白髮,每天睡不到3小時,睡眠品質差,才會一夕白髮。不過陳其邁自己卻不以為意,直說這是小事,只要跟大家一起拚就很值得。

陳其邁白髮漸漸浮現。圖/台視新聞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不僅白髮越來越多,還露出斑白的鬢角與鬍子,神情略顯疲憊,每天和病毒交手,守護國人的健康,鐵人部長形象深植人心。

陳時中為疫情操勞,露出斑白的鬢角。圖/台視新聞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