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撥配給台中6萬2300劑的莫德納疫苗,今(7/1)日已經到貨,台中市府也立即開放7家婦產科合約診所、醫院來提供給孕婦施打,明(2)日開始,也會有25家婦產科合約醫院來提供孕婦預約;另外一到六類的民眾,市府也首度開放基層診所,共276家提供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

中市府攜手276家基層診所 盼擴大施打點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上午台中市衛生局才拿到中央配發的疫苗,中午就馬上啟動接種機制,從2日開始到5日,台中市一共25家婦產科合約診所、醫院,提供孕婦來預約。

另外一到六類造冊的民眾和75歲以上長輩,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首度與276家基層診所合作,希望能藉由「白袍大軍」加入注射行列,提升擴大施打的效率。

7/8將獲4.13萬劑莫德納 孕婦與長照可接種

而7月8日,台中還會再獲配第二波4萬1300劑的莫德納疫苗,而由於這次開放276家配合的醫院和診所,每家預約施打的系統和時間都不一樣,所以也提醒要施打的民眾,記得一定要注意相關資訊,以免錯失施打時機。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