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明(2)日就要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但立委林昶佐爆料,萬華區為疫情熱區,分配到的疫苗卻是12個行政區中數量最少,和疫苗最多的大安區相比,更是差了6倍以上。對此,市府回應,因為北農、環南市場等專案是由位在大安區的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支援接種服務,因此分配到的疫苗數量多,並不能以此判斷,各行政區的疫苗資源多寡。

北市疫苗分配大安區最多 萬華疫苗最少「差6倍」

萬華茶室群聚爆發後,為了盡速建立社區防護網,中央加發疫苗,要熱區居民趕快接種,但林昶佐爆料,萬華明明是疫情熱區,分配到的疫苗卻是台北市最少。

檢視大安、內湖疫苗數量,分別配到9280劑+750瓶,以及5930劑+262瓶疫苗,而萬華只有1270劑+274瓶,跟大安區相比差了6倍以上,疫苗量墊底。

疫苗比較圖。台視新聞製圖

新和里里長邱惠雯指出,不少長輩因為沒疫苗打,還得跨區到路程10分鐘的中正區和平醫院接種,更有甚者跑到5公里外的大安區,接種疫苗。面對沒疫苗的窘境,有陳情民眾就問「為什麼萬華疫苗不夠」?

長者接種赴5公里外大安區!北市澄清:無分配不均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沒有疫苗數量不均問題」,會讓民代、民眾產生這樣的錯覺,是因為北農、環南市場專案由大安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負責支援疫苗施打,因此分配較多疫苗,強調疫苗分配不會大小眼。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