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病毒群聚案,確診人數增加到15人,雖然縣府有廣設篩檢站,但民眾還是很不安,當地藥局也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一上架就秒殺,甚至物流塞車等不到新的快篩試劑進貨,讓屏東藥師公會急喊話,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忙,盡快補貨。

快篩試劑搶光物流又塞車 屏東藥師公會求援

「快篩試劑到貨了嗎?還沒到,沒有沒有。」快篩試劑上架迅速被掃購一空,枋寮地區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因為Delta病毒來勢洶洶,枋寮地區兩例確診個案的感染源不明,儘管縣府廣設篩檢站,但沒被匡列的民眾人人自危,只能搶購快篩劑,自我檢測求心安。

枋寮鄉藥局藥師陳文章說,「有的是不要去排隊,他們寧願自己買,我才訂20支,然後一天就賣完了,真的很多人,可是你沒有貨可以賣」。

不想排隊篩檢 搶購快篩劑藥局已沒貨

快篩試劑搶購一空,又碰上物流塞車,藥師公會急喊話,希望相關單位幫幫忙。屏東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春貴表示,「我已經訂了,錢也付了,已經五六天了,可是到現在還沒有收到貨,可能是在郵寄或者是快篩劑運送過程,裡面有什麼落差,造就了沒辦法馬上提供這個貨品」。

各大藥局爆發快篩試劑搶購潮,也反映屏東人心聲,縣府大動作拚防疫之際,民眾也期盼透過自主快篩,防堵疫情擴散。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