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好心肝爆日前爆發違法施打疫苗,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卻出面指控,好心肝董事長許金川曾經透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來要疫苗,黃珊珊再交代給衛生局長黃世傑,對此黃珊珊下午召開記者會駁斥「絕無此事」,同時也調閱自己的LINE對話截圖,還原經過。

黃珊珊說,自己和許金川是去年10/26在龍山寺篩檢肝癌大會活動結識的,後續就沒有聯繫,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面。

今年6/6突然收到來自朋友BEN的LINE訊息,內容是轉發好心肝基金會的心聲,黃珊珊說和她聯繫的並不是許金川醫師,「簡書培議員誤會了。」

直到6/8早上再度接到朋友BEN轉發的訊息,訊息提到「麻煩轉達黃珊珊,拿到的150劑已經全部打完,醫護同仁很高興可以為民服務,不過目前沒有疫苗,希望能有疫苗下來讓我們施打。」黃珊珊說當天自己並沒有看這個訊息,因為6/3-6/8期間,身體有狀況,晚上都在仁愛醫院吊點滴休息,「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但隔天6/9一早,好心肝診所漏夜施打疫苗的報導相當多,黃珊珊說明,當天上午就把新聞傳給友人BEN,詢問「媒體報導的診所是否就是好心肝?可否請他們說明是否依法施打1-3類人員?」並請友人給予許金川醫師的聯絡方式。

還原完始末,黃珊珊再公布6/8晚上發給朋友BEN的訊息,內文為「我不明白為什麼許P(許金川)要謝我,我根本沒有幫忙,現階段不可能,壓根沒告知衛生局,更沒有幫忙要疫苗,但是他是不是有在外面亂說我有幫忙什麼的,就真的會害死我。」,接著友人回覆「我已經提醒他了,是診所對不起市府的委託,和珊珊沒有關係。」

黃珊珊強調,整個過程都沒有跟許金川聯絡,都是經由朋友代傳,可能許金川認為經轉傳又拿到疫苗,就認為有被幫忙。最後黃珊珊提到當民代數十年,合法?不合法?心裡都有一把尺,而在當了副市長後,很多請託都是到她為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