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遇跟蹤,直接視訊警察嚇跑嫌犯。圖/台視新聞
女子深夜遇跟蹤,直接視訊警察嚇跑嫌犯。圖/台視新聞

深夜獨自回家,一定要特別小心!台北市南港一名女子,上個月23號晚間獨自步行回家途中發現有人騎機車尾隨,而且還來回折返好幾次,她立刻機警打電話給警察朋友,當場「開視訊」讓嫌犯跟警察「正面對決」,男子才嚇得逃離現場。男子到案後供稱自己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才會騎車閒晃,隨機挑人跟蹤,最後依社維法被開罰3千元。

騎士尾隨在身後 女子機警視訊警察友人嚇阻

深夜時分,女子一個人站在巷子裡,前方一台機車緩緩經過,過沒多久又騎了回來,還不時回頭看向女子,行跡非常可疑,下一秒,女子立即做出一個關鍵決定。

這名女子發現自己被跟蹤,立刻拿出手機撥打視訊電話,讓警察和嫌犯面對面。警察朋友和嫌犯說,「我跟他說我自己是警察喔,你的車牌已經被記下來了,要他不要輕舉妄動,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一開始還大言不慚說,他沒有在跟對方,可能後來發現對方真的報警了,於是他就騎著機車逃離現場」。

男子有毒品前科 跟蹤遭逮開罰3千元

這名女子獨自一個人走路回家,經過興南路時,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跟著她,還不停折返,一路跟到重陽路,尾隨了將近250公尺,她乾脆停下來和男子對峙。

男子一路騎車尾隨女子。圖/台視新聞

附近民眾說,「就從我們那個南港路那裡走回來,然後他就一直跟一直跟跟跟,跟回到這裡,我聽她爸說好像跟了很多次」。據了解,這名38歲的陳姓男子有毒品前科,到案時辯稱自己因為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才會隨機挑人尾隨,最後被警方依社維法,開罰3千元。

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