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因為防疫,受到矚目。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因為防疫,受到矚目。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的分析,從6月25日Delta變種病毒株確定進到台灣後,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民調顯示好感度略微下滑,不過仍高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

全面防堵Delta變種病毒 潘孟安表現受矚目

該份民調以正面聲量和負面聲量統計,運動大數據算出好感度。在6月份防疫期間,柯文哲為0.24、侯友宜則是0.33、潘孟安0.88,好感度很高,雖然在出現Delta變種病毒株疫情後,稍微下降,但仍有0.7,依舊高於雙北市長。

潘孟安好感度高於雙北市長。台視新聞製圖

屏東因為Delta變種病毒株突襲,潘孟安祭出多項防疫措施,也意外讓他受到全國矚目。這讓同樣身為屏東子弟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十分感謝,認為這對潘孟安和縣府團隊都是正向鼓勵,不過她也提到目前疫情未平,最重要的仍是防疫工作。

民調消長 侯友宜:防疫優先 和第一線站一起

至於一直以來民調都穩定在前段班的侯友宜,是不是因為防疫作為,民調被超車?對此,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在疫情期間,自己所關心的是和第一線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共同並肩作戰,守住疫情。

侯友宜表示,自己現在最關心的仍是防疫。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