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最近幾乎天天湧現離港潮。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機場最近幾乎天天湧現離港潮。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國安法實施滿一年,香港的現況再度引發關注。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報告,譴責北京跟香港當局,利用國安法對付異議人士, 摧毀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在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24週年前夕,香港機場天天湧現出境人潮,往英國航班的登機櫃台更大排長龍,顯示港人面對北京高壓治港,用腳投下不信任票。

國安法滿週年 21%港人打算永久離開香港

今天(1日)香港回歸中國24週年,港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慶祝1997年香港結束被英國殖民,回歸中國。但相對於香港官方歡樂迎接七一回歸和國安法實施滿一周年,港人的心情似乎五味雜陳,香港機場最近幾乎天天湧現離港潮,大多數人都是舉家出走移民英國。根據港人調查,有高達21%表示打算永久離開香港,換算人數可能超過150萬。

香港民眾在機場離情依依告別的場景幾乎天天上演。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國安法 打擊異己摧毀民主

北京在香港高壓強推國安法滿一週年,香港的民主人權早就蕩然無存,香港民眾:「無論人權、自由或教育方面,英國都比香港理想」,「我對香港沒有信心,情況只會越來越差,留下來的人會面對許多挑戰。」

國際近日再度關切香港未來,批評港府和北京聯手,把香港變成一個強硬專橫的「警察政府」,中共的五星旗罩頂,750萬港人無論走或不走,對未來都感覺不安與茫然。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