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形成染疫大溫床。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國盃形成染疫大溫床。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足球錦標賽歐國盃如火如荼舉行,卻成為COVID-19傳播的超級大溫床!蘇格蘭近日激增將近2000人確診,大部分都是球迷為了觀賞球賽發生群聚,結果染疫回家,成為傳染源;芬蘭也有近300名球迷去俄羅斯聖彼得堡看球,返國之後確診,成為防疫大破口。

1991例與觀賽有關 2/3確診者赴倫敦看「英國內戰」

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型的國際體壇盛事「歐國盃」,在全歐洲10個國家、11個城市如火如荼舉行,過去2週就有超過20000名蘇格蘭球迷湧入倫敦看球,沒想到將近2000人在觀賽後染疫,讓蘇格蘭陷入疫情危機。

蘇格蘭防疫專家表示,「自從歐國盃賽事開始後,蘇格蘭就有32000人染疫,許多可能因為轟趴或聚會,一起去看足球賽等等」,更大批「病毒根本不管你是觀賽或是在做其它事,重點是你們群聚了」。

根據蘇格蘭衛生當局統計,1991例確診跟觀賞歐國盃有關,其中2/3的確診病例都無視警告,跑去倫敦,觀看6月18日蘇格蘭對決英格蘭的「英國內戰」比賽。更令人捏把冷汗的是,喬治小王子在威廉凱特陪同下看球,還被封為「吉祥物」,恐怕卻讓小王子身陷染疫風險之中。

2000芬蘭球迷湧聖彼得堡 近300人返國後確診

另外有超過2000名芬蘭球迷最近湧入聖彼得堡,觀看芬蘭對俄羅斯與芬蘭對比利時賽事,結果將近300人返國後確診。

隨著歐國盃8強大戰週末即將點燃戰火,大批球迷觀賽群聚,恐怕又會成為防疫的一大破口,對此,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坦言,「我們很擔心Delta病毒肆虐,歐洲足球總會應該警覺到,必須審慎評估未來的賽事。」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