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多雲到晴,台北高溫可飆36度高溫。圖/台視新聞(資料圖)
全台多雲到晴,台北高溫可飆36度高溫。圖/台視新聞(資料圖)

7月起正式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要留意清晨至上午期間,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及宜蘭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全台晴到多雲好天氣 台東高溫「橙燈」需防焚風

而在溫度方面,北部高溫約35、36度,其他各地約32至34度,其中大台北及宜花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台東縣更將出現38度「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台東縣、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等五個地區高溫警戒。

高溫橙色燈號:台東縣
高溫黃色燈號: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

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花蓮、台東「紫爆」紫外線危險級 全台空品良好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花蓮縣、台東縣達到紫爆「危險級」,要留意高溫曝曬的狀況,而其他地區也達到紅色「過量級」程度,是多雲時晴、舒適至悶熱的天氣,提醒民眾要適時補充水分及注意防曬。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各地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多為良好等級,惟北部局部地區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局部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