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一個半月,龍山寺地下街今天上午11點可以開始營業。圖/台視新聞
停業一個半月,龍山寺地下街今天上午11點可以開始營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地下街,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店家都沒有收入,在市政府團隊週二(29日)前往現場勘察評估之後,決定今(30)天上午11點可以開始營業。原先預計會有八成的店家復業,不過第一天上午大約只有兩三成店家開門,業者坦言一個半月都沒有收入日子很難過,期盼疫情快點過去。

1.5個月完全沒收入 業者盼疫情快結束

三級警戒開始,龍山寺地下街已經停業一個半月,經北市府研議後,評估可以「微解封」,今天上午11點起店家開始恢復營業。

民眾到龍山寺地下街的理髮店理髮。圖/台視新聞

龍山寺地下街微解封 量體溫、隔板防疫

時隔一個半月終於恢復,有民眾提早到習慣的理髮店排隊;而龍山寺地下街特有的命理店雖鼓勵大家線上占卜,但店家內也準備好量體溫、隔板等防疫措施因應。不過,按摩業者就沒這麼幸運,因為全國依舊在三級警戒,按摩相關店家仍規定無法營業。

因應疫情,龍山寺地下街命理店放上隔板防疫。圖/台視新聞

對於地下街「微解封」,民眾看法似乎呈兩極,有人認為疫情期間還是不建議復業,有人則覺得復業才好,店家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了。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表示,因應防疫需要,會要求所有的店舖不能超過4個人。

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