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農民與農業處對於鳳梨的價格與市場流動,說法大不相同。圖/台視新聞
台東農民與農業處對於鳳梨的價格與市場流動,說法大不相同。圖/台視新聞

台東鹿野鄉鳳梨現在正是大量採收季節,不過,上周下大雨,西部也搶收情況下,市場一下湧入大量鳳梨,加上疫情期間,貨運量塞車,台東鳳梨陷入困境,非契作的鳳梨田沒有貨運行口要收,恐怕只能爛在田裡。對此,台東農業處說,其實有多種銷售管道,價格不會太低,說法與農民明顯有出入。

鳳梨收成卻難出貨 大量鳳梨囤於市場集貨區

中盤商透露,現在市場上有太多鳳梨了,加上北部疫情的問題,許多鳳梨滯銷,來一車鳳梨至少會被打掉一半,「幾乎沒有價格可言,賣得出去就好了」;台東縣議員陳宏宗也指出,現在盤商也只會低價採購,市場根本沒有盤價可言,大嘆「農民真的很可憐」。

農業處稱銷售管道多元 說法與農民明顯不同

不過農業處的說法卻與農民大相逕庭,指出現在鳳梨價格還是維持跟往年差不多,部分沒有和行口盤商作契作的小農,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消費端市場並沒有那麼活躍,且民眾採買意願也低,在市場上略有卡關,未來會來進行轉介跟介紹,讓整體鳳梨銷售保持平穩。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