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奧萬大已經開始準備迎接解封後的遊客。圖/台視新聞
南投奧萬大已經開始準備迎接解封後的遊客。圖/台視新聞

最近本土確診數持續下降,日前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如果明確訂出防疫指引,很可能在7月12日解除全國三級警戒。這消息為旅遊業注入一劑強心針,南投奧萬大和合歡山松雪樓的訂房率大幅提升,從下個月13日到月底,房間一度全數客滿。

民眾疫情悶壞!7/13-30風景區旅館預訂客滿

在看到三級警戒解除的曙光之後,民眾壓抑已久的出遊心情逐漸得到釋放,南投奧萬大的訂房系統顯示,從7月13日到29日的房間,全訂光了;合歡山松雪樓也是一樣,13日到30日一開放預訂就倍秒殺。

雖然訂房網站一度客滿,但可能近期Delta變種病毒影響,所以訂房狀況目前又降到3成左右。儘管如此,為了迎接解封後遊客的到來,業者也做好萬全準備,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趁著休園期間,趕緊整修小木屋,以及進行瀑布區步道改善工程。

有民眾表示,倘若真的解封,大家出遊還是要注意自身防護,以策安全;南投林區管理處育樂課課長楊曼蕾透露,如果解封後,會進行遊客的入園人數限制,以1000人為上限,餐廳用餐人數也會降低,維持70人左右。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