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國市場出現採買人潮。圖/台視新聞
台中建國市場出現採買人潮。圖/台視新聞

全國新增確診人數連日下降,台北市搶先微解封,開放寧夏夜市復業,疫情相對趨緩的台中,這兩天傳統市場開始出現人潮,不過,市長盧秀燕認為沒有本錢鬆懈,她強調,目前全國持續三級警戒,且全台高達90%的國人還沒接種疫苗,因此仍必須堅守防疫,目前不會開放夜市。

台中連日零確診 地方傳出「微解封」聲浪

全台最大規模的公有市場台中建國市場,上午出現採買人潮,台中市接連好幾天零確診,看似疫情逐漸趨緩,地方傳出有微解封的聲浪,但有民眾持不同意見,民眾認為還不行解封,因為疫情還沒穩定,如果現在解封,會有人開始群聚,疫情很容易又炸開。

有民眾期盼微解封應該再等等,避免前陣子的努力防疫功虧一簣,但這幾天下來觀察發現,已經有民眾比較敢出門採買,傳統市場管委會強調,會堅守人流控管等防疫措施。建國市場主委蔡鈴欽表示,現在存在滿多無症狀確診,還是要保守一點,自治會還是會配合市政府的政令,實施防疫措施管制。

跟進台北夜市微解封? 盧秀燕:還不是時候

全國確診人數連日明顯下降,台北市開放寧夏夜市復業,引發民眾討論。對此,台中市府認為,相關配套都必須更嚴謹,目前還不是時候,台中市長盧秀燕直言,「我們非常擔心大家鬆懈了」,她提到,現在全國90%的人還沒有打疫苗,一旦病毒攻擊的時候,大家都有染疫的風險。

為了避免讓疫情再爆發,不少市民對於這樣的決定,也都表示相當認同。有民眾表示,雖然沒有夜市有點麻煩,但是確定解封後,夜市再復業會比較好。

市府期盼在多數人都完成疫苗接種,能夠形成社會防護力的狀態下,循序漸進的解封,才能防止疫情再度爆發。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