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一棟社區大樓,昨(29)日傳出疑似有確診個案,而且與仁武家庭群聚有關,市府馬上下令清空大樓、設置緊急篩檢站,讓大樓居民及附近住戶進行篩檢;PCR採檢181人、快篩245人,於今(30)凌晨確認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仁武家庭確診者 足跡到過大樓自助洗衣店

高雄鳳山區一棟大樓傳出有住戶確診,而且與仁武家庭群聚有關!原來曾有仁武家庭確診者足跡到過大樓樓下的自助洗衣店,沒想到相隔6天,大樓也傳出有人採檢呈現陽性。就怕病毒在社區擴散,市府第一時間下令清空大樓一共60戶、150多位居民,緊急安排採檢,並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附近大樓住戶人心惶惶,「這邊好幾百戶,一定會擦身而過啦!」

快篩245人全陰性 附近街道、商家已全面清消

除了確診大樓,市府也設置緊急快篩站,提供鄰近的其他大樓的住戶進行篩檢。目前最新檢驗檢果出爐,PCR採檢181人、快篩245人,檢驗全部呈現陰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在當天晚上12點左右,就確認所有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是在疫情的部分,我們仍然必須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布為準。」

目前附近街道、商家及社區大樓,已經全面完成清消,雖然檢驗結果讓人安心不少,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還是不能大意,持續做好防疫工作,才能防堵病毒擴散。

高雄/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