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飛關島,在飯店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灣人飛關島,在飯店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關島開放外國人打疫苗後,吸引許多台灣旅客想前往,但由於回國後還是要檢疫14天,且不能居家檢疫,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一度引發退訂潮。不過現在關島政府再宣布,7/4起只要持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抵達關島後就可以免隔離,另外,開放外國旅客打疫苗計畫的檢疫行政費用也正在研議降價,預估可以省下1萬多元,可拿來補貼回國後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的費用。

在飯店就開打 關島打疫苗3大注意事項

「輝瑞對嗎?」首批到關島打新冠疫苗的台灣人Tim,將所有流程做全紀錄,確認疫苗廠牌後馬上接種!打疫苗的地方就在飯店陽台,轉身就是無敵海景,環境頗為愜意。體驗者Tim:「在酒店 參加了Air V&V的方案,那剛剛經過PCR的測試之後,他們的疾管局的人來幫我注射

民眾先在台灣透過旅行社,向關島政府預約疫苗廠牌和接種時間,抵達關島機場再交出PCR陰性報告,同時還要提供電話或Email,以便關島政府追蹤旅客的健康狀況。

入境關島注意事項。圖/翻攝自FB@Visit Guam關島觀光局

體驗者Tim:「每天都會有訊息,電子郵件寄給我叫我要回覆自己填說,今天有沒有什麼狀況、什麼狀況。」

關島疫苗覆蓋率近8成 外國遊客入境免隔離更省

關島預計在7月初全島的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8成左右,為了復甦當地觀光,吸引更多旅客前往,關島總督再宣布,從7/4開始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而且也會降價「檢疫行政費用」。

「PCR可能從三次減低一次,知道說他一定會調降。」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如果以機+酒5天4夜來說,最便宜要45900元,加上關島Air V&V疫苗支援計畫,開放外國旅客施打,原先規定的檢疫行政費880元美金,約2萬4台幣,返台後又要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的檢疫,至少28000元,算一算總花費也要近10萬。

關島打疫苗行程有望降價。圖/台視新聞

不過現在檢疫行政費用可能調降到400元美金,估計總費用能省下1萬3千多元,旅行社評估,關島機加酒套裝,可能又會再掀起一波熱潮。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