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澎湖花火節停辦。圖/翻攝自Facebook@@phfireworks
今年澎湖花火節停辦。圖/翻攝自Facebook@@phfireworks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澎湖縣政府今(30)日宣布,今年花火節活動停辦,避免群聚風險,這是花火節開辦19年來首次停辦。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原訂於4月22日至6月28日舉辦,今年特別與LINE合作打造煙火秀、無人機表演,在4月22日開幕至5月10日間,共辦理7場,20天吸引14萬人次到訪。

不料,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歷經兩次宣布暫停及延期後,縣府考量疫情恐難以快速平息、疫苗接種率難在短時間內普及,近期澎湖海、空航班也大幅減少,經過評估後,決定停辦今年的花火節活動,原訂9月情定澎湖灣及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取消。

不過,澎湖縣府預告,明年花火節將邁入20週年,縣府將精心規劃擴大舉辦,旅客不需太失望,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也表示,雖然因應防疫停辦大型活動,但仍持續整備觀光新景點及主題旅遊推廣行銷,期盼旅遊業界共體時艱,齊心守護澎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