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4K景點即時影像」,24小時都能賞美景。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北市推「4K景點即時影像」,24小時都能賞美景。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新冠肺炎流行之下,不能再隨心所欲出國旅遊,外國觀光客也無法到台灣旅行,觀光產業大受衝擊,不過隨著智慧觀光與網路技術的提升,許多國際城市如東京、紐約、倫敦、威尼斯等,皆提供觀光即時影像,讓無法到當地觀光的旅客,能夠透過串流媒體平台,隨時欣賞風景名勝景點,甚至在線上交流互動。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天(30日)也推出「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提供無時差、無國界的觀光影像服務,希望在疫後能吸引更多遊客來台北市旅遊。

4K解析高畫質 看見不一樣的臺北

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台北觀光即時影像YouTube頻道「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於台北最佳觀景地點—象山親山步道,建置4K高畫質攝影機,不僅視野極佳,還能一覽台北城全貌,不同時段還可以欣賞到藍天白雲、暖黃夕陽及霓虹市景的美麗景致,而且不限台灣,全世界的朋友不用出門,只要一鍵上網,就能觀賞。

北市夕陽時分。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象山親山步道是遊客與台北市民休憩踏青的好去處,也是攝影愛好者捕捉美景的熱點,近期因為全台三級警戒,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北市府在疫情狀況下,特別應用5G技術,提供無時差的北市百萬夜景及夕陽美景,希望透過「線上觀光」的方式,帶給大家「療癒的視野」,也期待台北市的美麗景色,能運用網路無國界的方式宣傳出去,為後疫情時代的台北旅遊持續加溫,吸引國際旅客到訪台北。

北市夜景。圖/翻攝自北市觀傳局

民眾要求「美景配音樂」 觀傳局實現了!

今天不少民眾也一起線上觀看「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紛紛稱讚「用4K看好清楚喔」、「好棒的美景」、「很讚耶!鏡頭還會動」,本來只是給大家欣賞台北市的景致,沒想到留言處有人提議,可以放些輕鬆的音樂,美景配音樂會更棒,觀傳局小編也呼應大家需求,後來真的播放起音樂,優美景致配上溫柔旋律,真的很療育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