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南台灣!受到西南風影響,高雄地區今天(29日)陸續降下大雨,而在梓官區的一座菜市場,因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必會淹水,變成水上市場,附近商家深受其害。另外,在燕巢一處社區,因為當地地主不願意提供土地蓋排水溝,只要下雨,泥水就會夾帶垃圾灌進家裡,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市場地勢低窪 大雨必淹水攤商困擾

大雨下個不停,排水溝的水來不及宣洩,滿了出來,高雄梓官區這座菜市場,因為地勢低, 每逢大雨必淹水,變成水上市場。高雄梓官區赤西里里長劉英凱說,「雨勢大一點的話,一個半小時水會慢慢進來,如果超過兩個小時的話,水會到大腿這邊」。

眼看雨水來勢洶洶,附近雜貨店阿姨趕快把最下層商品往上擺,就是擔心食物泡水壞掉,雜貨店老闆娘說,「上次好幾天,就是淹到半個柱子那麼高,淹到上面耶,我們東西都壞掉了」。

而市場外的社區,就蓋在河道上,只要下大雨,大約有50戶居民會受到影響。當地居民說,「一定困擾的,我們淹起來都會爬到上面」。

梓官社區淹水。圖/台視新聞

社區沒有排水溝 居民指控地主「不願提供土地蓋」

同樣的慘況,也發生在燕巢,滂沱大雨讓這個社區民宅變成一座大池塘。高雄燕巢區長王耀弘表示,「如果雨水大一點,可能會混雜一些漂流的垃圾」。

大雨淹水還混雜垃圾。圖/台視新聞
燕巢社區民宅變成一座大池塘。圖/台視新聞

淹水淹到受不了,附近居民自己搭起防水牆,不讓泥水灌進家裡,會這麼嚴重,全是因為沒有排水溝。當地地主說,「那是他們的事情啊,誰要給他們挖水溝 從這條路來啊」。

當地居民反應卻得到這樣的回覆,實在好無奈,只好請里長繼續跟地主協調,希望早日結束淹水惡夢。

高雄/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