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外籍移工解除禁令首日,分批分流上班。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外籍移工解除禁令首日,分批分流上班。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外籍移工解除禁令第一天,從宿舍前往京元電子公司上班的移工,分批進入公司大門,而下班的移工則是前往附近的商店採購民生用品,她們臉上的表情都輕鬆許多,而週邊店家則表示,樂意看到人流回來,希望可以早日帶動經濟。

民眾呼籲要給人權 外籍移工回流帶動商機

一大早雖然下起大雨,但京元電子公司的外籍移工,仍依照規定分批、分流,從宿舍徒步直接進入公司上班,他們對於解除禁令,都感到十分開心,因此下班外籍移工趁著回到宿舍空檔,前往附近的商店購買民生用品和早餐。附近民眾說,「要給他們人權啦,不要把他們關在一起,這樣沒有人權好像犯人一樣」。

連附近民眾都為外籍移工打抱不平表示,外籍移工雖然傳出群聚染疫,但經過PCR篩檢陰性,健康的移工本來就不應該被關在宿舍內,他們應該也有外出採購民生物資權益,而看到人潮回籠,京元電子週邊店家也露出難得的笑容。

附近商家說,「有人在活動的話,生意就會比較好啊,很好啦,帶動經濟啦」。

商店業者指出,外籍移工染疫事件前後,業績相差可以說是十萬八千里,甚至有人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開門營業,如今只希望疫情消散,盡快回復到從前經濟活絡的景況。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