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報稅民眾趕在最後一刻臨櫃申辦。圖/台視新聞
未報稅民眾趕在最後一刻臨櫃申辦。圖/台視新聞

明天(30)就是今年報稅季的最後一天,財政部統計,目前還有約38萬戶尚未進行申報,因此不少民眾這幾天搶搭末班車,臨櫃申報,新北市板橋稅捐稽徵處今天(29)一早就湧現報稅人潮,開櫃短短兩小時超過150人進行申報,就怕室內群聚,現場改設戶外櫃檯協助申報,對此民眾認為,雖然等候時間較長,但配合防疫,在戶外能降低接觸風險也比較安全。

稅捐處人潮多採戶外申報 民眾認同「比較安全」

大熱天民眾口罩戴好戴滿,在遮雨棚內耐心等待叫號,也有人站在人行道上,拉開社交距離,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稽核謝月雲表示,從昨天開始人潮就有明顯增加,因為怕群聚感染,所以現在都採戶外申報。

預期報稅人潮湧現,又得加強防疫,現場改採戶外申報,室內只開放一般洽公,民眾在工作人員引導下臨櫃申報,更有塑膠隔板區隔,不少民眾都說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是比較能夠防疫,不會互相感染,等候時間長一點,可是也比較安全。

9成4國民成功報稅 中央籲手機繳稅避接觸風險

而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7日為止,超過600萬戶成功報稅,佔比9成4,還有約38萬戶尚未報稅,搶搭報稅末班車,中央建議手機繳稅也能通,減少臨櫃接觸風險。

另外,考量醫事人員致力於防疫工作,財政部也放寬,醫事人員的申報和繳稅期限無須事先申請,一律展延到8月2號,如果超過期限恐怕得多繳 滯納金,報稅季倒數計時,防疫之餘還是得盡納稅義務。

新北市/林宸佑、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