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多元計程車司機,按照防疫規定,要求乘客出示掃描實聯制的頁面,沒想到乘客卻突然暴怒,大罵「只有你要檢查、就你最特別」,更把手機砸向前座,最後甚至出拳毆打,目前駕駛已經提告傷害,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像乘客這樣搭車不配合實聯制,最高將開罰1萬5千元。

實聯制「不給看」  女乘客怒砸手機、出拳打司機

27號下午,這名多元化計程車司機,在北市大安區載客,按照規定要求落實實聯制,但對方卻相當不配合,駕駛氣得不收車錢,把車靠邊停,要女乘客下車,沒想到碰上這名不遵守實聯制還動手打人的女乘客,司機肩膀挫傷,提告傷害。

遭毆打許姓駕駛說,「我說妳有本事動手,就不要走, 等警察來,那她就回我一句她聽不到,就走掉了,她叫車的時候,公司派遣任務剛好又跳到我這邊,所以又是我接到,我就在原地等警察過來,警察過來後,我就帶警察過去找她」。

衛生局介入調查 未掃實聯制可罰1萬5

現在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像這樣沒掃實聯制,最高會被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5千元,但如果是司機沒設置QR Code,造成破口,最高也會挨罰9萬元。疫情期間,一個隨手之舉,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