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外傳政府正與莫德納疫苗廠洽談,爭取在台量產疫苗的授權,為國內疫苗貨量再添助力,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證實,確實有與相關的疫苗廠洽談,但他也強調談判有成有敗,「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個都成(功),但是保證會「竭盡所能」,各種機會、可能性都會(洽)談。」

陳時中證實:確實有與疫苗廠在洽談

今(29)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政府是否向莫德納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讓多家國產疫苗廠可以分工製造,這與過去台灣想談代工碰壁的差別為何?可行性如何?

陳時中回應,「代工碰壁」的形容詞不是那麼好,強調每一次的談判有成有敗,沒有辦法保證每一次都能談成,但是保證會「竭盡所能」洽談各種機會和可能性。

陳時中也說,量產授權牽涉到製造量、技術,還有各疫苗廠在全球疫苗上的布局,不過確實有和相關的疫苗廠正在洽談。

取得莫德納量產授權 指揮中心研發組:須確保量產能力

而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也說明,不管是與哪一間疫苗廠洽談,取得量產授權的前提,是要確保國內有量產疫苗的能量。梁賡義指出,日前食藥署與經濟部有召開會議,了解國內目前量產能量,接下來再與疫苗廠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