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瀞仁發起捐款立陶宛社福機構。圖/翻攝自FB@張瀞仁 Jill Chang
張瀞仁發起捐款立陶宛社福機構。圖/翻攝自FB@張瀞仁 Jill Chang

立陶宛政府22日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回報台灣去年援助10萬片醫療級口罩,為表達感謝,作家張瀞仁就在臉書發起捐款給立陶宛一間高風險懷孕中心,幫助弱勢懷孕婦女和寶寶,昨(28)日她收到中心的感謝,對方感動直說「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

不只送泡芙 張瀞仁發起愛心捐款助立陶宛癌症孩童

日前立陶宛在疫情嚴峻期間,仍大方贈送AZ疫苗給台灣,不只企業端義美送出2萬多盒小泡芙回禮,民間「善的循環」也不能斷,張瀞仁23日先在臉書發起捐款,給立陶宛的非營利組織 Mothers' Union(媽媽聯盟),她提到這是一家幫助受癌症所苦的小朋友和家人們,不只提供醫療照顧和設備,更提供負擔不起醫療費的家庭經濟幫助,喊話希望能幫上一點點忙。


臉書PO文短短6小時就讓專案達標2萬美金,張瀞仁後續再提供Krizinio nestumo centras (高風險懷孕中心)和Children Cancer Fund Rugut(兒童癌症基金)兩個單位,一個是支持弱勢懷孕婦女和寶寶,另一個則是協助購買癌症兒童的藥物、器材和檢測等,隨著台灣人的力量聚集越來越大,專案也逐漸達到目標。

立陶宛收善款致謝 暖回信「人心良善總是讓人驚奇」

張瀞仁28日PO出收到來自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的感謝回信,中心表示突然收到87筆新捐款,比平常多出許多,在得知捐款全是從台灣過去,且還在持續捐款中,直說「不知道怎麼表達感謝」,中心也暖心回應,「人心的良善總是讓人驚奇」,表示希望立陶宛的疫苗可以拯救台灣寶貴的人命,「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充滿愛的回信讓許多人讚「發起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