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夜市可復業「先開1/4攤位」 柯文哲:南萬華除外

柯文哲表示北市部分夜市可復業。圖/台視新聞

三級警戒延期至今已超過一個月,台北市許多攤商因為管制政策紛紛停業,都快撐不下去,隨著確診人數漸緩,疫情稍稍受到控制,有部分夜市宣布今(29)天開始重新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市場夜市允許復業,但仍不能內用,建議先恢復四分之一的攤位,而南萬華目前仍是疫情熱區,夜市解封要採「申請制」,和衛生局經過討論後再說。

北市夜市陸續「微解封」 南萬華需採「申請制」控管

目前台北市多個夜市「微解封」,自29日至7/12將陸續恢復營業,據了解,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寧夏夜市等,停業至28日,29日重啟營業,而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公館夜市則停業至7/12日,各地區停業、復業標準不一。

對此柯文哲在昨(28)天的防疫記者會上回應,表示要分兩部分來看,第一,南萬華地區仍是疫情熱區,因此不能隨意復業,若是市場、夜市要解封,需要和市場處、衛生局討論,採用「申請制」嚴格控管,審核通過才可重啟。

柯文哲建議先恢復1/4攤位 必遵守「只准外帶」原則

至於第二點,柯文哲強調其他行政區「只准外帶、不准內用」,在此原則下,柯文哲表示授權各市場自治會處理,建議先恢復「四分之一攤位」,不要解封就全部立刻開,後續且戰且走再觀察狀況處理。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