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本週將針對市場群聚案再有大動作,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正式宣布,施打完疫苗後,將針對五大市場,一萬三千多人做大規模PCR篩檢,這次更將藉助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在部桃醫院與苗栗電子廠的清零經驗。不過,柯文哲被問到,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的「3+11」,責任歸屬怎麼查?柯文哲說,「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但強調應該先對付變種病毒。

五大市場1.3萬人PCR檢測 北市求助中央王必勝

監院可能要查疫情破口,柯文哲先表態說,「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這時候應該花時間去防疫,不是花時間去應付監察院」,但北市市場群聚延燒,柯P宣布打完疫苗後,所有人大規模PCR篩檢計畫。

針對北農、環南等五大市場13590人,週四週五全面篩檢,E化護照更找上指揮中心數度解決群聚感染危機的王必勝求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跟王必勝執行長已經LINE通聯,針對北農7月1號到7月3號的擴大,那我剛剛也把我們的計畫告訴他」。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到時候我們需要中央協助的就是,E化的護照可以去連結,全國的健保資料庫」。

何時解封? 柯:60歲以上長者全打疫苗

只是疫情何時解封,許多小吃攤商已經凍抹條了,寧夏夜市先開第一槍,6月29號微解封,自主管理的40攤商將開始營業。柯文哲表示,「南萬華地區要管制,這叫申請制,非所謂熱區的地方,還是要維持不准內用的規定」。

但終極解決辦法、疫苗終究不足,國產疫苗聯亞解盲結果出爐,何時能夠施打依舊是未知數。柯文哲說,「不過我看國產疫苗是這樣,沒有人在看也許唬弄就通過EUA,現在這個多人在看,我看也是.....,我猜民進黨政府也不敢硬幹,60歲以上全部打疫苗,恐怕一個程度上要解封,也不是不可以」。

疫情延燒數月,台灣人癡癡等待拿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的那一天。

台北/陳蜀強、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