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下滑至第44名。圖/翻攝自彭博
台灣「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下滑至第44名。圖/翻攝自彭博

《彭博社》28日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自5月的第15名跌落至第44名,在4項評分指標中都拿到代表「不好」的橘色成績,其中一項指標「航班飛行力」更在排名中墊底。

《彭博》每個月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針對全球53個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經濟體的國家進行評比。這次評分指為「疫苗接種率」、「封鎖嚴重性」、「航班飛行力」與「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圖表中,藍色為佳、橘色為壞,而顏色越深代表越好或越壞。

台灣在4項指標中全為橘色,疫苗覆蓋率僅4%、排名第44;封鎖嚴重性69分、排名第37;與2019年同期相比,過去4週航班量變化百分比得出的航班飛行力-91.5%,排名墊底;開放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122分,排名43。

《彭博》指出,亞太部分國家先前防疫表現好,如今出現不同的局面,以新加坡、香港和澳洲為例,這些國家及地區雖然實施嚴格的邊界管制,但對小規模病例爆發的零容忍態度,限縮重啟邊界的能力,台灣也因為相同的理由排名下滑,再加上疫苗接種速度慢、疫情再次爆發,排名更落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