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澳洲雪梨宣布封城兩週。圖/AP
為防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澳洲雪梨宣布封城兩週。圖/AP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肆虐,為防堵病毒擴散,澳洲雪梨26日宣布下午6點起封城兩週,當地居民一律禁止非必要外出。事實上雪梨周邊地區25日有大約1百萬人就處於局部封城狀態,隨著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且多半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新南威爾斯省27號更新增30例確診,當局擔心病毒已快速擴散,因此決定將封鎖範圍擴大至雪梨周邊的藍山、中央海岸,以及臥龍崗,影響人數超過500萬。

南非禁止除喪禮聚會 攤販餐廳禁內用 學校7/2前關閉

此外在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27日也宣布,重新實施為期兩週的防疫限制措施,所有聚會皆被禁止,除喪禮人數上限為50人,也禁止販售酒精飲料;另外攤販和餐廳禁止內用,只提供外送或外帶服務。防疫措施也包括宵禁延長政策,宵禁時間延長1小時,改為每天晚上9時至翌日凌晨4時,全國所有學校到7/2前關閉。

南非當局推估,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第三波疫情高峰恐超越前兩波疫情,南非27日新增確診病例1萬5036例,比前一天的1萬8762例略為下降,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192萬8897例,其中5萬9900人死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