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許多國家疫情升溫,俄國27號通報超過2.5萬例確診,將近6百人病歿。印尼、澳洲、以色列病例也暴增,法國更首次傳出兩起Delta病毒死亡案例。世衛組織警告,Delta病毒來勢洶洶,即使接種疫苗,還是要戴好口罩,防疫不能鬆懈。英國疫情顧問則強調,儘管疫苗能削弱病毒和重症及死亡的關聯性,但還未能完全切斷關聯。

多國確診數暴增 法國首見Delta病毒2死

俄國聖彼得堡舉辦紅帆節,群眾跟著音樂狂歡,口罩、社交距離通通都沒有,在舞台前方萬頭攢動。不過Delta變種病毒在俄國發威,27號通報超過2.5萬例確診,599人死亡,光是首都莫斯科就新增144例死亡,創新高。當地醫生表示,跟之前的數字相比,上週的患者人數增加兩成。


俄國聖彼得堡舉辦紅帆節,群眾未落實防疫。圖/AP


各國飽受Delta病毒肆虐,法國病例暴增,還首次出現兩起Delta病毒死亡案例。印尼27號也新增超過2.1萬人確診,改寫單日最高紀錄,大量病患湧入醫院,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Delta入侵澳洲 官員憂心「確診數恐更多」

昔日防疫模範生澳洲也難敵病毒,新南威爾斯省27號新增30例確診,當局擔心病毒已快速擴散。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爾吉格利安指出,預計未來幾天單日確診數會比27號通報的還多。


澳洲也難防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圖/AP


Delta快速擴散 世衛:打過疫苗仍要戴口罩

Delta病毒來勢洶洶,世衛組織警告,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防疫不能鬆懈。而15號才解除口罩令的以色列,也因疫情升溫,再祭出口罩令,總理班奈特呼籲民眾打疫苗、戴口罩,並計畫在機場設置檢測專案小組,預防變種病毒入侵。

針對Beta變種病毒 牛津AZ展開新疫苗試驗

對抗疫情,疫苗還是關鍵,不過英國疫情顧問何比強調,接種疫苗雖能削弱病毒和重症及死亡的關聯性,但還未能完全切斷關聯。而牛津AZ也展開新的臨床實驗,加強疫苗對南非Beta病毒的防疫效果,希望超前部署,以備不時之需。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