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屏東枋山出現Delta變種病毒感染,鄰近的高雄市不敢大意。泛綠陣營有人拋出新想法,台灣基進黨提出,中央應該考慮以「區域聯防」為概念,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南台灣指揮官,跨縣市整合量能,有效防堵。陳其邁對此表示,潘縣長做得非常好,高雄市會當後盾全力協助。

被點名任「南台指揮官」 陳其邁:要當的是最強後盾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0」的好消息,成功守住群聚感染,近期指揮備受肯定,相較隔壁屏東縣印度變種病毒虎視眈眈,有公衛背景的陳其邁,被台灣基進點名應該擔任南台灣指揮官來協防。陳其邁趕緊緩頰,他不當官,要當的是最強後盾,「潘孟安縣長做得非常好、非常有效率,高雄會全力做後盾。」

區域聯防新想法 潘孟安:各地聯繫沒有距離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迴避指揮官話題,強調與全台和中央聯繫都沒有距離,「區域的合作也是有他的必然性,這是基本無庸置疑,不要因為因人設事因人廢言,與蘇院長、包括陳時中部長多次通話,都是相當關心,如果需要支援,我們也會來提出。」

邁當指揮官?綠委憂恐南北不同調各自為政

畢竟中央已經有指揮官陳時中,若南部再派陳其邁,就怕南北不同調,各自為政,台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不認同,「高雄市的是地方首長,所以他沒有被授權去管理隔壁周邊的縣市,整合區域間的防疫腳步一致性,再與中央做協調。」台南、高雄、屏東力抗變種病毒,也極力防堵防疫工作被渲染成政治口水。

高雄-屏東/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