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傳出監察院要出手調查4件與疫情爆出的相關案件,包括3+11、疫苗採購、移工人權、萬華茶室案。消息指出,不只一組監委擬約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釐清行政部門有無疏漏。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陳時中抱不平,認為這時候苛責防疫團隊,很不厚道,也不公平。

傳不只一組監委想約談陳時中 蘇揆斥不厚道

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傳出監察院出手立案調查4個相關案件,包括3+11的決策過程、吵得沸沸揚揚的疫苗整備及採購政策、疫情下移工人權,以及萬華區茶藝室長期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消息指出,不只一組監委,擬在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的前提下,約詢陳時中,釐清有無防疫疏漏。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查防疫。圖/台視新聞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幫陳時中與防疫團隊抱不平,「不要在這種時候,反過來苛責陳時中,苛責防疫團隊,這是相當不厚道也非常不公平。」但蘇揆也表示,會尊重監察院權力的行使,極力配合。

「不會在疫情忙亂添麻煩」 監委駁約談陳時中

面對政院不諒解,監察院跳出來澄清,現在說要查誰都是子虛烏有。監委王幼鈴表示,「現在說太早了,蘇院長也不會知道監察院要約誰,如果真的有約都是直接給本人,不會給他的長官,現在還在疫情當中,大家都還在忙亂當中,監察院不會做這種事!」防疫政策傳言甚囂塵上,監院求真相,也不願被冠上「防疫拉拉隊」的罵名。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