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開先例,6/29起全員回醫院上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大開先例,6/29起全員回醫院上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為因應疫情,醫界龍頭台大醫院自上個月15日起營運全面降載,暫停非必要手術和門診,但現在傳出正值Delta病毒入侵台灣之際時,院方卻要求院內所有同仁6/29起全部取消居家辦公回院上班,引發內部熱議。院方證實,因看到不少民眾有就醫需求,因此以「有條件的方式讓員工回院上班。

台大醫院證實:6/29起全同仁回院上班

台大醫院出面證實,6/29開始全部同仁回院上班,強調5月中疫情爆發時,為把院內染疫降到最低,因此將營運降到只剩2成,手術也只剩下1/10。但醫院發現,近期有不少民眾看病擠不進門診,改往急診跑,才會選擇在院內同仁大多都接種完1劑疫苗後且間隔2週以上的情況下,逐步恢復正常營運軌道。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病人等了5週、6週,還是有他的醫療需求,我們可以要求病患晚個幾週做檢查、開刀,但不可能一直晚下去。」

台大醫院表示,因疫情降載期間仍有許多民眾有就醫需求。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院內員工打完第1劑疫苗 間隔逾2週返工作崗位

王亭貴也說,台灣不是只有新冠肺炎,還有其他的病正在進行當中,台大必須慢慢的讓這些需要醫療的人員回來,畢竟醫院最重要的使命就是照顧病人,強調院方並不是把醫護人員推上火線,而是選在同仁們打完疫苗後過了2週以上,在有適當準備、保護、裝備的前提下,逐步恢復至本來的門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