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公司從五月底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後,一個多月來陸續實施停工、宿舍降載以及三次篩檢,中央前進指揮所指出,疫情已獲得良好控制,經過PCR篩檢陰性的外籍移工開始恢復上班,不過對此仍有本國籍員工表示,「還是會怕」。

500多名移工陰性健康無虞 分艙分流今起復工

自從五月底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隔了一個月,外籍移工重新回到工作崗位,進入公司前先拿出手機核對身分,層層把關,避免再次爆發感染。不過,有本國籍京元電子員工表示:「還是會稍微毛毛的、怕怕的,要說復工沒事就OK,他們說沒事就沒事,反正大不了公司再鎖一次。」

苗栗縣目前累積確診個案有567例,其中有8成都是外籍移工群聚染疫,為防疫情擴散先後進行停工、宿舍轉移降載等防疫措施,而京元電子移工也一度暫停上班,經過兩次快篩、一次PCR檢測,500多名移工確定陰性且健康無虞,才重新開始工作。

苗栗縣勞青處長彭德俊指出,工廠內工作場所部分如何做分艙分流,另外在移工宿舍部分,如何做一個分食空間規劃,都需要嚴格遵守規範。

移工宿舍未符合法規部分 工商發展處將開罰

而目前多家科技大廠,陸續提出復工計畫,京元電子也獲得復工許可,第一批約有200多名移工上班,不過還是必須遵守防疫規定。此外,針對移工宿舍未符合法規部分,也將由工商發展處對人力仲介公司開罰。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