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北農群聚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鬆口請王必勝幫忙篩檢PCR,有記者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上提問陳時中,會不會覺得柯太晚求助?而且柯曾說四天內要替北市市場員工打完一萬劑疫苗,針對疫苗數量是否和中央請求增援?

陳時中回應表示,中央樂於和地方合作,設立篩檢站等等,市府有需要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至於疫苗方面,熱區加發的疫苗數量就可以運用。

另有記者提問,最早台北市府拒絕和中央求助,昨天突然改口要請王必勝執行長幫忙,說是要藉助他在苗栗的經驗,是不是代表北農的採減量台北市已經應付不來?陳時中則說,採減量的部分還沒了解,但我們的態度還是一樣,中央地方都要合作,為的是要控制疫情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柯求助中央但還沒發公文 陳時中:會再和市府聯繫

至於北農市場人流複雜,很多都是外圍攤商進去批貨,究竟造冊有多少人需要PCR檢測?陳時中表示,目前北農確診83人,中央會和北市府、各醫院一起,盡速完成篩檢,至於外圍人數尚未掌握確切數字,外圍的人還是要用鼓勵的方式請他們來篩檢。陳時中強調,「我們會盡快來做這件事,不過指揮中心還沒有收到正式公文或通知,我們會再和市府聯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