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阪跟福岡等9個縣市,迎來解封後的首個週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東京、大阪跟福岡等9個縣市,迎來解封後的首個週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東京、大阪跟福岡等九個縣市,昨(26)天迎來解封後首個週末假日,東京晴空塔、大阪環球影城等各大景點紛紛重啟,民眾也大舉出籠,上演報復性出遊,但專家示警,日本疫情出現反彈徵兆,像東京解除公衛緊急狀態後第一週,單日新增確診就比前一週激增1.26倍,甚至有擴大到周邊埼玉、千葉跟神奈川的跡象。

睽違2個月 晴空塔、大阪環球影城重啟擠爆人

相隔約兩個月後,東京晴空塔在26日重新營業,民眾大排長龍、依序消毒雙手後,登上晴空塔展望台。此外,銀座大街同樣人山人海,還有民眾一早就等在百貨公司外,迫不及待要入內血拼。

週末恢復營業的還有大阪環球影城及福岡大牟田市動物園,兩地都被大批遊客湧入,上演報復性出遊,人潮絡繹不絕。

日9縣市解封遊客回流 箱根旅館訂房暴增50%

事實上,包括東京、大阪跟福岡等9個縣市,都迎來解封後的首個週末,各地人潮明顯回流。箱根不少旅館似乎也邁向復甦,7、8月訂房在短短一週內,暴增50%以上。

東京解封首週單日確診增1.26倍 恐蔓延周邊

不過專家示警,日本疫情出現反彈徵兆,東京解除公衛緊急狀態後第一週,單日新增確診比前一週激增1.26倍,甚至有擴大到周邊埼玉、千葉跟神奈川的跡象。

威脅東奧 專家估下個月Delta病毒占確診一半

更值得注意的是,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京都大學有研究團隊分析Delta變種病毒傳播率,是原始病毒株的1.95倍,推估下個月12日,Delta感染者就會佔確診比例的一半以上,不只醫療體系面臨嚴峻考驗,也為東奧是否開放觀眾增添變數。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