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風險地區今開放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屏東高風險地區今開放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其中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至今已累計12人確診,縣府為了阻斷病毒傳播鏈,向中央請託額外配發1200劑疫苗,在縣內緊急設置快速施打站,從今天(27)起針對枋山鄉楓港、善餘地區18歲以上村民施打疫苗。

屏東群聚驚見6人感染Delta變異株 27日起擴大施打疫苗

避免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屏東楓港、善餘兩村今早進行全面施打疫苗,居民依序排隊施打,也帶動篩檢站能量滿載,上午8點發完號碼牌。雖然一早當地一度下起大雨,但善餘村的村民們依舊相當配合,冒著雨前來施打疫苗。今天預估要施打450位村民,為避免出現群聚,屏東縣府透過篩檢日期作施打分流。今天以24號、25號篩檢為陰性村民為主,週一、週二則是26號、27號的篩檢對象,預計3天內善餘村和楓港村的村民都能全數施打完畢。

屏東楓港、善餘地區今開放18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屏東楓港、善餘地區今開放18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屏東爆發印度Delta變異株病毒群聚感染,屏東縣府為了阻斷病毒傳播鏈,今天起針對楓港、善餘地區18歲以上村民全面施打疫苗,一早在施打站現場,不少民眾一度冒雨排隊,就是希望能盡快增強保護力,而醫護人員也全都包緊緊的,再三確認村民身體狀況,準備施打疫苗,中央、地方嚴陣以待,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到現場坐鎮。

屏東楓港、善餘地區今開放18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潘孟安表示,因為屏東從6月23日起至今總共新增12例確診個案,其中有六人確認感染印度變異株,另外六人還在檢驗中,另外目前枋山快篩站累計篩檢人數913人中,有一人陽性,但PCR檢測陰性,其餘目前仍有468人送驗中。

因應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縣府不敢大意,除了廣設篩檢站,也加快施打速度,要盡快防堵病毒傳播鏈。

屏東兩村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圖/潘孟安臉書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