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戶外景點出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新北戶外景點出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不少民眾似乎悶壞,在週六假日出門透氣,宜蘭礁溪知名的蔥油餅店和伴手禮店都湧現排隊的購買人潮,不過,仍有外出民眾擔心染疫風險,因此在排隊時刻意拉長間距;新北市的戶外知名景點,像是金山區的磺港漁港和水尾漁港,也出現人潮和車潮,區公所擔心民眾群聚,緊急派人前往廣播疏散人潮。

孩童脫口罩吃東西 區公所人員連忙制止

週六假日直擊新北市的戶外景點,竟然湧現人潮和車潮,遊客不只前往景點散步、拍照,還有小孩疑似脫下口罩吃東西,讓區公所人員嚇壞了,急忙透過廣播呼籲「遊客請離開,這邊都不開放」,盼遊客快點離開避免群聚,也不斷提醒民眾戴好口罩,不然要罰錢。

知名的海岸線景點也有不少遊客駐足觀海,公所人員呼籲民眾買完東西就離開,不要留下來觀海。

礁溪知名蔥油餅店、伴手禮店 出現排隊人潮

同樣湧現人潮的地方不只新北市,像是宜蘭礁溪知名的蔥油餅店,排隊人潮更是絡繹不絕,雖然已經有民眾擔心有染疫風險,在排隊時盡量和其他人保持2公尺的距離,但攤商老闆仍是憂心忡忡,擔心顧客沒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派專人盯緊顧客排隊動線。

隨著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民眾難免防疫疲乏,但忍一時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除了能降低傳播風險,也能讓疫情警戒早日解除。

新北、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