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三級警戒又要延長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看法,認為不一定得要求「加零」,解封與否其實是政治、文化問題,像是美國每天還是有1萬人確診,但國民已經沒在戴口罩,大型體育賽事也照常舉辦。柯文哲強調,未來還是要想辦法跟疫情並存,目前該做的就是把國門守好。

Delta進入社區 柯重申變異株侵台不可避免

Delta印度變異株進入屏東社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再重申,「印度變種病毒還是會侵入台灣,更何況它已經侵入屏東,只是不曉得說到底有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

條件「不追求+0」 柯P拋建言參考美國作法

眼看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難道三級警戒解封無望?柯文哲認為,畢竟生活還是得過,要讓疫情對經濟衝擊減到最低,解封條件不追求「加零」,因此防疫戰略要與狼共舞,讓疫情不要太嚴重,也要讓生活干擾少一點。

解封與否為「政治文化問題」 入境數升柯憂心

柯文哲也拋出建言,也許能參考美國作法,「解封與否不是醫學問題,已經是政治文化問題,就像美國現在每天一萬人在感染,大聯盟照樣在打,大家一樣看棒球吃爆米花,他們也不怕。美國對國家運作、經濟發展,就是那個態度。」

當前最重要的是把Delta病毒阻絕於境外,但要是入境人數一再飆升,柯文哲也擔心,每一個入境後解隔離者要做PCR,「每天入境1千人可以,2千人就很累了,我們要想想看,當入境的人越來越多,到底我們撐得住撐不住。」考量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能負擔變種病毒,會不會讓三級警戒再延長,就看這波疫情能否守住。

台北/呂欣玫、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