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封城14天。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雪梨封城14天。圖/翻攝自Pixabay

為了防止Delta變種病毒擴散,澳洲雪梨宣布,今(26)日下午6點起封城兩週,當地居民一律禁止非必要外出。

雪梨周邊地區昨(25)日有大約1百萬人處於局部封城狀態,今日又新增12個確診病例,多半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當局發現疫情比預期中還要嚴峻,因此決定將封鎖範圍擴大至雪梨周邊的藍山、中央海岸,以及臥龍崗,影響人數超過500萬。

封城措施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6點開始生效,為期14天,民眾除了買菜、就醫、運動、上學及工作以外,不得出門。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Delta變種病毒成澳洲疫情主流病毒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比先前的變種至少翻倍,不幸成為澳洲疫情主流病毒,(封城)是必要手段,希望達成社區零感染,也是疫情以來的最終目標。」

當局規定在兩週封城期間,雪梨市民除了買菜、就醫、運動和必須上學和上班以外,統統不得出門,官員宣示嚴格執法,不但考驗當局防疫的決心,更要挑戰民眾配合的程度。

國際中心/編撰 陳韋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