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圖/台視新聞
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圖/台視新聞

南投草屯知名的麻糬業者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只要持醫護證件就可以免費領一盒麻糬。不過疑似有醫護人員每天都去領免費麻糬,引來店員回應說「已經拿過很多次了」,讓他氣得在臉書上發文,抱怨店家太小氣,豈料討拍不成反討罵。對此業者也發出聲明表示,活動期限一人限領一盒,希望好意不要被濫用。

「沒規定不能每天領」醫護發言引發網友圍剿

這名醫護被店員識破後,在臉書上寫下,自己吃了1、2個嚐味道後,其它麻糬留給家人,活動也沒規定不能每天去領1盒,結果卻被員工不客氣地回「你已經拿很多次了」,質疑這是員工對客人該有的態度嗎?更怒嗆「心不甘情不願,那就不要辦(這個活動)」。

醫護在臉書發文討拍。圖/翻攝自《報怨2公社》臉書

怎麼知道原本要討拍的文章,引來反效果,網友紛紛在底下嗆「別的醫護忙進忙出,怎麼你這麼閒」、「每天都去拿,早就超過一盒」。

防有心人鑽漏洞!一人限領一盒需本人親領

如今貼文已經刪除了,業者也發聲名表示,活動的初衷是希望可以「將溫暖用我們的手工麻糬傳遞給醫護人員」,或許「一盒麻糬免費拿」詞不達意,但相信台灣人士明理且良善的,希望大家把資源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而不是將他們的好意當成自助吧吃到飽。

最後業者依舊持續這個送暖活動,並重申「6/28(一)前,凡出示醫護人員相關證件,我們都將免費提供一盒免費麻糬,活動期間一人限領一盒,需本人親自領取」,同時也強調「我們還是深信台灣人是有愛的,讓我們把溫暖繼續傳遞下去」。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