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前開放民眾施打疫苗殘劑,但政策公布後,台南市長黃偉哲公然「逆時中」,認為殘劑施打會開啟「潘朵拉的盒子」,就算設定預約系統還是有人搶先登記,加上民意代表受請託,恐怕仍會上演不公平情形。

中央開放殘劑接種 黃偉哲批:開了「潘朵拉盒子」

中央日前宣布疫苗殘劑開放使用,多數民眾樂觀其成,但台南市長黃偉哲卻搖頭表示不贊成,更諷刺地說「中央提到18歲以上可以打殘劑,是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

居住地打不到登記外縣市 黃偉哲:釀接種亂象

黃偉哲之所以會公然「逆時中」,是因為殘劑政策公布後,台南接到不少來自台北的電話,積極詢問是否有殘劑可供施打,黃偉哲指出,「我們現在就已經接到來自台北的民眾積極想要打殘劑,如果台北打不到的話,或是他沒有好心肝的話,那他們就會想要到外地來。」

面對權益可能受損,南台灣民眾當然不是很高興,畢竟疫苗現在依舊搶手,但是市府認為,儘管設定一套預約系統釐清「先來後到」,但還是會有人搶先登記,黃偉哲表示:「預約系統難道中間就不能有人,預先把一些名字key in進去嗎?」,強調可能會有民意代表受到請託,導致上演施打不公平的情形。

綠營自家人開首槍 中央殘劑政策待觀察

根據瞭解,台南的疫苗施打率台近百分之百,目前無疫苗殘劑問題,針對中央公布的殘劑政策,台南市府也還是會尊重,只是綠營自家人首開第一槍,其他縣市有無其他反彈聲浪,仍有待觀察。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超群、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