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回國卻見不到媽媽!藝人阮經天的姑婆阮女士,每年都會從加拿大回到台灣探望母親,原本預計在今年5月15日到護理之家探望,但卻因疫情一再延長警戒,也讓她苦等2個多月卻還是見不到103歲的老母親,阮女士急得聲淚俱下,還說哪怕只是隔著玻璃看看媽媽也好。

加國返台探望103歲母 竟遇上長照機構禁探病

阮女士的媽媽已經103歲,去年因為意外絆倒,導致右腳骨折,儘管手術順利,後來卻感染褥瘡,身體狀況不佳,住進護理之家。

阮女士今年4月23日抵達台灣,居家檢疫14天後,預計在5月8日要去護理之家探望媽媽,不過護理之家建議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再去,但沒想到7天還沒過完,政府就宣布三級警戒,長照護理機構全面禁止探病,警戒期一再延長,讓她無止盡等待,內心煎熬,以淚洗面,「我希望是能夠讓我去見一面,隔著門或是什麼的,讓我近距離能夠看到媽媽!」

「不想抱著遺憾回加國」 阮女士:盼相關單位通融

阮女士17年前移民加拿大,母親住進護理之家後,她天天用視訊關心,並祈求菩薩保佑媽媽病情,還想著要帶母親去向菩薩還願、到加拿大玩,但現在都難以成行。

里長林煜舜也幫忙喊話,「她有打過兩劑疫苗,如果穿著防護衣、有安全的防護措施,是不是最起碼隔著玻璃能夠見面。」阮女士希望相關單位能通融,讓她再見媽媽一次,別讓她帶著遺憾回加拿大。

台中/顏聆羽、梁智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