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證嚴法師視訊。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總統蔡英文與證嚴法師視訊。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政府日前宣布授權鴻海與台積電洽購BNT疫苗,行政院證實,已經順利完成相關法律文件的簽署,也就是政府已經大開綠燈,讓鴻海和台積電跟原廠洽談購買疫苗。至於同樣也提出購買申請的慈濟,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也能比照專案辦理,蔡英文今(26)天也透過視訊,和證嚴上人通話,保證一樣會積極處理。

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關於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分別捐贈政府500萬劑BNT疫苗專案,經過評估這兩個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以及疫苗採購的法律與技術問題後,目前的最新進度是,昨天已經完成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政府部門完成了這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

蔡英文說,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行政院、指揮中心的夥伴們,在上週五會面後,這一個禮拜當中,大家密集會商討論,在共同努力下,讓專案計畫往前再踏出一步,接下來,這兩個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提供必要的協助,這些過程都是為了確保未來國人的健康權益保障。

另外,關於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蔡英文強調,「我跟大家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蔡英文也透露,今透過視訊和證嚴上人通話,也請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

蔡英文說,距離上次前往花蓮拜訪證嚴上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我透過視訊問候上人,感謝上人一直為台灣祈福,更謝謝慈濟基金會長年以來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付出。」

蔡英文最後也呼籲,「這個時刻,我們需要的是攜手克服疫情,無論是採購疫苗或施打疫苗,盼望大家停止唱衰和謠言,更不要分化台灣」,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將能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