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陷入新冠群聚,昨天(24)開始實施入場者要檢附陰性證明,農委會公佈篩檢結果,北農兩個市場廣篩5022人,其中15人PCR陽性確診,但他們都不是北農造冊的承銷人;新北果菜市場3626人篩檢,結果全為陰性,對於萬大市場部分攤位突然拉起封鎖線,甚至傳出有確診消息,讓不少攤商痛批亂封鎖,北市府解釋,有新的案例出來會針對場域部分先處理,再就疫調追查人員資料。

萬大市場沒有營業但突拉封鎖線 攤商錯愕「隨便封」

萬大市場儘管已經沒有營業,但24日晚間部分攤位突然拉起封鎖線,甚至傳出有確診消息,讓攤商相當錯愕。攤販:「沒有思考清楚就隨便就封,聽說就封了,封的人可能是沒有中啊,大家會心很不安,其實是沒有那麼嚴重。」

有的地方封鎖、有的卻沒封,造成人心惶惶,攤販罵翻了,但北市府表示因為市場內有36個攤商,在最近14天內可能接觸過相關確診者或鄰近攤位,所以才會緊急封鎖進行清消。

強調先封場域再追人 封鎖攤商為6/22後個案的可能接觸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不是漫無目的封鎖,而是都有新的確診案例,明顯的熱區會先去就場域的部分做處理,她也解釋,目前已經跟中央成立疫調平台,封鎖的攤位都是從6月22日之後出來的新案例可能接觸者。

而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強化防疫作為,進行健康監測、維持社交距離,載運司機跟隨車人員自28日起,需要持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人員自20日進行廣篩後,北農5022人中有15人PCR採檢陽性確診;新北果菜市場3626人全為陰性。

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作為。圖/台視新聞
6/20起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進行廣篩。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15個陽性個案其實都不是北農公司造冊的承銷人,而是跟著承銷人在零批市場的作業人員。北農病毒止不住,中央、地方強化精進作為,確保風波不會再擴大。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