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遊客到宜蘭出遊,頭城居民欲舉「你好意思」布條警惕。圖/台視新聞
避免遊客到宜蘭出遊,頭城居民欲舉「你好意思」布條警惕。圖/台視新聞

近來疫情微微趨緩,許多民眾悶不住,紛紛跑到戶外,宜蘭頭城居民有鑑於此,打算發起活動,在市區道路旁高掛廣告布條,上頭寫著「防疫期間,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藉此警惕遊客不要隨意出門。

宜蘭假日湧現車潮 民眾憂破口來臨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宜蘭多個旅遊聖地,在上個週末陸續湧現車潮,民眾自行微解封,讓當地居民看不下去。當地居民說,「在前一兩週的週末,其實發現遊客越來越多,所以造成我們頭城民眾有點擔心,這些遊客能不能晚點再來」。

「你來幹嘛、好意思嗎?」  一語道出宜蘭人心聲

更有居民想出奇招,要在廣告看板上P圖寫上「防疫期間,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原來宜蘭頭城居民為了持續宣導防疫,打算要在市區道路旁掛上廣告布條,警惕民眾待在家防疫。

活動發起人說,「很多店家很願意跳出來支持,其實我們忍耐一下下,避免有人來這邊,讓疫情又很緊張,又要關起來」。

布條標語熱烈迴響 網友:妙!盼發揮作用

活動在社團一曝光,馬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表示「好有意義,希望發揮功效」,也贊同這是很棒的想法,想在高速公路旁邊也貼上這個布條。

布條標語引起熱烈迴響。圖/台視新聞

也有人說,「當然以一個自私的心態,或是害怕的心態,我們總是害怕別人從台北帶病毒過來,尤其宜蘭離台北那麼近,所以這是正常的」。

宜蘭人霸氣防疫的宣傳布條,就是希望提醒大家,防疫心態不能輕易鬆懈。

宜蘭/李科彥、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