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一名牙醫師接種完AZ疫苗後,依舊確診。圖/台視新聞
信義區一名牙醫師接種完AZ疫苗後,依舊確診。圖/台視新聞

一名在台北市信義區工作的牙醫師(案13573)上個月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卻出現病症,14日到醫院快篩呈陰性,但2天後PCR檢測轉陽性確診,北市府緊急匡列16名診所員工、130名病患居家隔離,無奈在22日還是新增2名牙科助理確診。據了解,匡列名單中,有40人是居住在外縣市,但台北市府強調,都有持續掌握追蹤。

牙醫6/8有症狀曾就醫 6/14快篩陰2天後PCR轉陽

台北市接連被爆出北農、環南市場等多起群聚感染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又親自公布,另一起疑似群聚案例。

據了解,一名在信義區工作,住在松山區的牙醫師上個月24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卻在6月8日出現咳嗽、頭痛症狀,就醫後情況沒有改善,14日再到醫院快篩,結果呈陰性,但2天後PCR檢測轉陽性確診。

130名病患隔離其中40人住外縣市 北市持續追蹤

消息一出,台北市府緊急匡列16名診所員工、130名病患居家隔離,其中有40人是居住在外縣市,並且要求診所休診到7月7日,進行全面清消。沒想到22日又新增2名牙科助理確診,將納入北市清零計畫。

對此,附近民眾難免擔心,匡列名單中還有更多人確診。台北市府則澄清這不是群聚事件,就算匡列對象居住在外縣市,也有持續追蹤。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會針對疫苗資料,進行後續處理,等到改地區風險解除後,才會復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