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區爆發家庭群聚感染,而指標個案案14359,是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染疫,這名個案足跡也曝了光,原來他其實是一名癌末患者,女兒為了一圓爸爸結婚20多年來從沒拍過婚紗照的夢想,才會帶他到西裝店訂製西裝,拍全家福留念,沒想到後來被通報確診。而西裝店業者也在臉書發聲明稿,「希望大家不要用仇視角度,去責怪任何人,期盼各界互相體諒」。

20多前結婚沒拍婚紗 女兒帶爸訂製西裝圓夢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案,一家5口曾經造訪的婚紗、西裝店門口外,清潔人員緊急噴灑消毒,但在這背後其實有一段感人故事。當時替這家人服務的禮服出租店業者表示:「因為她(女兒)想完成爸爸的遺願,所以我們才會去幫他服務,他當天試穿,因為他很緊急,我們就直接挑選,選好我們修改好,就直接讓他帶走了,並沒有讓他再多待。」

清潔人員對店外噴灑消毒。圖/台視新聞

仁武家庭群聚指標個案14359,一名60多歲男性,19號下午曾和家人來到高雄新興區這間西裝店,業者也在臉書發布聲明稿,說明當時情況,原來這名確診爸爸本身是癌末患者,時間所剩不多,由於結婚20多年沒拍過婚紗照,女兒為了給爸媽留作紀念,才會帶爸爸來訂製西裝,一圓夢想。

全員「快篩陰」隔離 西裝店PO文籲別仇視責怪誰

業者表示,事發過後店裡全體同仁已經全部進行快篩,都呈現陰性,目前正在進行自主居家隔離,也希望這次的事件,大家能夠互相體諒,「不要用仇視角度,去責怪任何人」。

西裝店業者聲明。圖/台視新聞

附近大樓管理員透露,自從疫情爆發後,婚紗店幾乎沒再營業,應該是受到西裝店委託,才再度接客,一家人試完禮服、西裝後,隔天也來到一間影棚拍全家福,做為紀念。

目前這一家人到過的足跡,已經全面完成清消,暫停營業。但衛生局疫調,意外讓這段故事曝光,實在讓人心情五味雜陳。

高雄/陳怡瑄、莊濟維 、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